宮原眼科 Miyahara

日出網站: http://www.dawncake.com.tw/

宮原網站: http://www.miyahara.com.tw/

FB: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yahara1927

電話: 04-2227-1927

地址: 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(地圖)

享用日期: 2014/1/19

之前每次去台中同事都會問到:你有去吃宮原眼科嗎?

終於在這天之後,我可以說我有去過了!!!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到最近一次去台中才吃到宮原眼科,一直以為排隊會排好久的所以都不來排,結果排了一次才發現它的魔力,宮原眼科真的好好吃耶!!!

 

宮原眼科不是醫院,大家也不是來這裡看眼科的,1920年代,日本人宮原武雄在此興建宮原眼科,當時是台中最具規模的私人醫院,二次大戰戰勝後,日本人宮原被遣返回日本,國民政府則將原本的眼科改為衛生院/辦公所,而後又遭到占用與無止盡的訴訟,歷經戰爭、地震、颱風,宮原眼科老早成為一棟不堪使用的廢墟許久。

日出集團接手後,保留宮原眼科的名稱,將一棟廢墟老宅保留原本的牆垣,成為日出一間最有特色的旗艦店,除了日出自己的產品、販售台中名產外,還有下午茶、餐廳、最多人排隊的宮原冰淇淋。

而在台中政府致力於振興中區,以及文創產業如此發達的今天,日出集團就像是搭了一趟順風車,挾著強大的行銷、獨特新穎的包裝手法,成功的殺出一條血路,就算在到處都賣著太陽餅、鳳梨酥、各式名產的台中,家人在我出發之前也會先道一句:記得買日出鳳梨酥回來阿!!!

對於宮原眼科老宅改建持有兩派人馬,一票人讚嘆日出集團賦予廢棄老宅不凡的價值,而一票人則是對於這種假性老屋活化非常不以為意,覺得這種老宅改造是不尊重原有文化且不三不四的

說不上我是哪一派人馬,但我在看完這樣的議題之後覺得,固然,宮原眼科建築已為日出集團所買下,日出集團愛怎麼玩這建築都輪不到我們這些外人說嘴,但日出集團捨棄百年文化遺產,重新設計改造還是不太妥的,畢竟百年遺產是需要所有人去愛護、去珍惜的,當然你也可以認為這是人紅是非多,但事實上當成功之後接受批評指教都是很正常的。

我想如果當初他們是全新打造一棟新建築,一部分仿古、一部分現代,應該就不會再被任何人講話了吧?!

 

但是我依然對於日出集團的行銷、策劃團隊相當佩服,他們可以以「去眼科吃冰」、老宅翻修將歷史再現、提升旅客重視老宅價值.....的各種方式製造話題、名利雙收,台灣能有這樣操作手法,這樣的團隊,真的非常難得,很厲害,也相當不容易。

此外,個人也無法抹滅日出的用心,以及初次到訪我的驚艷。

初到中區,台中火車站附近,由其是宮原眼科沿著水溝這一條路,如果你正看著我的文章準備前往宮原眼科,不妨抬頭看看附近或是水溝對面的建築,除了是廢墟之外,看起來根本就像鬼屋,這一帶我實在不熟,但也真不懂堂堂台中車站附近怎會落得如此下場,跟七期那一帶的豪宅實在有天壤之別,宮原眼科就像這一帶的生機,給予這些老宅再起的希望,所以某方面我是肯定它的。

愛吃甜的螞蟻給我們帶路,台中車站步行三分鐘就可以到宮原眼科囉!!!

 

先為大家介紹宮原眼科一些可能會錯亂的名字:

日出 - 集團名,主要以販售太陽餅、鳳梨酥出名,除了宮原眼科之外還有許多間同名專賣店

宮原眼科 - 日出的旗艦店,日據時代的眼科,但現在不看眼科 (乖小孩請看前面介紹好嘛謝謝)

宮原冰淇淋 - 眼科1樓戶外,排最長的人龍,單球NT90 買越多球越便宜

宮原珍奶 - 眼科1樓戶外,茶飲店,比較沒人在排隊

醉月樓沙龍 - 眼科2樓,低消NT380 輕食 / 甜點 / 正餐

摘星蔬食樓 - 眼科4樓,蔬食 / 素食 一客定價 NT1200

第四信用合作社 - 眼科的二店,也在附近,不過就變成去銀行吃冰這樣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排隊的過程當中,就會拿到 菜單 menu 囉,一共有巧克力水果三大類

冰淇淋一球NT90 雙球NT150 三球NT225 家庭號NT480

也算是台灣自有品牌的冰淇淋來說算我見過最多類的吧!!! 最後我和陳先生決定三種類型各選一球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水果冰淇淋有20種!!!!!

OMG,菜單上可沒有英文呢,老外要是來的話頭可大了,只能從櫥窗上的標示看,還真是會昏頭耶,什麼時候口味多也變成了一種罪阿XDDD

除了一般水果之外,也有甘蔗這種台灣味十足的口味

水果口味我們選了芒果,結果店家說賣光了,只剩下土芒果了,也行!!

將將,我們的冰淇淋,看起好漂亮喔!!!!!

分別是80%巧克力土芒果錫蘭紅茶,茶冰淇淋是最底下的那一顆所以看不清楚,但整顆土鳳梨酥看的可清楚了吧!!!!  有那一顆就覺得好划算喔,日出的鳳梨酥可不便宜耶!!

80% 吃起來真的不甜,是我和陳先生這種不愛吃甜的人都可以接受的甜度,但也沒有想像中的苦澀,完美的甜度!!

土芒果,像在吃真正的土芒果一樣,可以吃到綿密的口感,跟一般芒果又不太一樣,吃到的口味很天然,好吃!!

錫蘭紅茶,沒有特愛喝茶,不過覺得點一顆茶口味的,完全可以解甜膩,真的就像在喝茶一般,可以點!!

整體來說冰淇淋很推,被食安問題騙得團團轉的我們,誰也不能說自己吃得出天不天然,但至少口感來說,完全不會有cold stone那種像乳化劑一樣的噁心味道 (不是故意中傷但真的覺得很難吃),我不會說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,但是我會說,這是可以稱的上好吃的冰淇淋,覺得國產冰淇淋能做到這樣完全是在我們的意料之外,這次的排隊很值得呀!!!

 

 

台中景點推薦

租機車的注意事項必定要看

新社-薰衣草森林 & 安妮公主花園

台中刑務所演武場道禾六藝文化館

純真年代的彩虹眷村

第四信用合作社宮原眼科姊妹店

精明一街商圈簡介

紙箱王主題餐廳

心之芳庭~結婚聖地

宮原眼科!!!!終於吃到了

逢甲夜市小吃懶人包

台中美食推薦

香蕉新樂園台中著名懷舊餐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台中肉圓 遠近馳名七十年老店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柔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